冰品 嘉義 台灣 食記 點心/飲料

【食記.嘉義】咱臺灣人的冰.夏天就是要吃冰啊!嘉義在地特色剉冰店(城隍廟附近)

〈咱臺灣人的冰〉是許多嘉義人都會推薦的特色冰店,雖然有特色裝潢,卻不會漫天開價,價格親民以及配料選擇眾多是很大的優勢。剉冰有甜度可以選擇,讓我這種不喜歡吃太過甜膩的人可以選擇半糖或無糖,是很貼心的選項。

那天我到嘉義幫忙搬東西,問附近有沒有冰店,結果某人一直說有一家他很推薦,然後又一直不肯說叫啥名,只說:「我覺得你可能會喜歡。」終於找到位置停車,然後晚上六點多,也沒吃晚餐就跑來吃冰了,夏天在中南部真的會有「可以偶爾不吃飯,但堅持要吃冰」這種想法出現。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XD。

內容索引:



三、食記

1.環境

座位是靠著馬路的,都有些木製裝飾,上面的字體感覺比燈箱上的就好很多。手寫字體就是會有溫暖與親近的感覺。

2.菜單

菜單資訊:官方粉絲頁菜單()

終於走過一條又一條塞得亂七八糟的路,來到了這家店,覺得這附近似乎是類似廟口的小型商圈,但也沒有仔細觀察,因為當時確實沒有餓意,只覺得很渴很熱。 初來時真的怕嚇到了,排隊的人好多啊,因為開在路口,排隊的人造成該處常常交通塞住,摩托車鑽來鑽去,真的蠻危險的。

我認為整體看一下,裝潢上的賣點很大,很嶄新的木製扛棒來仿製古時候的招牌,這種違和感反而變成一種風格。只是我覺得和他最上方的燈箱看板風格實在差太多了,所以就不放燈箱的照片。他的燈箱手繪什麼都是可以搭的,但是色偏偏冷,與底下仿小攤子的暈黃感差異太大,並且燈箱的圖片人物對話是用電腦打字,實在太不搭了,用手寫字體或是小朋友的字體,再調整燈箱色偏使偏暖,會使整家店更顯童趣與假仿古感,整家店的風格才會趨於一致。(我碎碎唸太多了吧XD)

不過從這張圖一眼可以看出價位,算是很親民價格的剉冰了!能選的配料真的蠻多的。

3.餐點

人多到要用號碼牌,有賣冰賣成這樣誇張的!先拿點菜單畫記要的冰品和配料(填寫配料的編號),再抽取號碼牌,依號碼牌付錢等餐。

值得一提的是,他們點冰品的菜單上是可以選擇甜度(無糖、半糖、微糖、全糖),以及是否加煉乳+10元。甜度可以選擇我覺得非常的不錯!

另外還有賣圓仔湯燒仙草以及蕃薯糖

這張圖為什麼會有一些文青相機的顏色跑出來@@a?剉冰的部分我覺得我拍得超爛的,剉冰通常不會給這麼少啦!可能已經被我吃掉一些了。整體吃起來就是中規中矩的剉冰,重點還是在配料的選擇很多,價格也很親民,我是沒有其他部落客這麼精彩的感受,但這樣的價位,夏天能來上一碗也算得上很幸福了,是吧!

附近還有一條府路巷,似乎有很多特色舊時建築,應該值得一逛,下次有機會應該要走走這裡再做介紹。

找到一篇優質文:嘉義市‧雨後散步:府路巷、蘭井街、嘉義城隍廟~~ & 郊外踏青去~~ – hwsln # 天空部落 TIAN #


二、小結

〈咱臺灣人的冰〉是許多嘉義人都會推薦的特色冰店,雖然有特色裝潢,卻不會漫天開價,價格親民以及配料選擇眾多是很大的優勢。剉冰有甜度可以選擇,讓我這種不喜歡吃太過甜膩的人可以選擇半糖或無糖,是很貼心的選項。生意之好常造成該路口交通堵塞,這點還是需要民眾素質的提升與動線規劃的設計,提醒點餐或待餐時要注意交通安全。


三、菜單與餐廳資訊 [資訊修正與提供]

  • 店名:咱台灣人的冰
  • 地址:嘉義市西區蘭井街247號(嘉義城隍廟附近)
  • 營業:
    • 一般時間
      • 12:40 – 20:30
  • 菜單:
  • 聯絡:臉書、電話(05-222-2773)

時間:2017.06
攝影:ASUS Zenfone 3
資訊以官方公告為主。食記為主觀感受,僅供參考!



四、附近景點或相關文章:

發表迴響